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税务局”三个引领“创文明新气象

作者:李进飞 尹月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7 15:52:28

红河州税务局以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为目标,全力夯实文明创建基础,”三个引领“开创文明新气象。

精神引领树典型。该局大力挖掘、选树和宣传税务干部先进典型,树立行业模范和标杆;以设立善行义举榜,开辟“学习标兵”“税苑风采”宣传栏目,编印20余辑文化书籍、摄制10余部宣传片等方式,大力宣传红河税务的先进集体、先进人物,营造干事创业敢担当、人人争先当标兵的文明创建氛围。

文化引领树形象。加强文化走廊、文化展厅、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活动室等阵地建设,搭载“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大讲堂”“我们的节日”等活动,着力强化日常学习教育,编唱行业歌曲,开展“中国税务精神”提炼活动,以及优秀行为规范征集宣传等,让文明理念内植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浓厚的创建文化氛围。2018年,打造了红河州税务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机关、主题小区,被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推荐为“首批云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行动引领树文明。组建成立了100%覆盖干部职工的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税收宣传、城乡文明牵手共建、“三下乡”、扶贫攻坚、捐资助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回报社会。2018年以来,红河州税务局共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72次,1540人次参与,活动时长830小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引领和传播新风尚,促进单位精神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结出丰硕果。据悉,该局荣获国家级全国文明单位、先进集体3个(次),荣获省部级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6人(次);荣获税务总局表彰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2人(次),厅局级及以下各类集体荣誉和先进个人层出不穷,形成了“一花引来百花开”的群体效应。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