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力构建中国云南与越南北部黄金旅游圈

中越“两国六目的地”旅游黄金线路开通

作者:刘恒 梁斌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7 00:17:28

W020200116581656630181_600 (1).JPG

本网讯 1月14日,中越“两国六目的地”旅游黄金线路开通首发仪式在河口举行,这条线路的开通将为中越跨境旅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该条黄金旅游线路包含了中国昆明、红河,越南老街(沙巴)、河内、海防、广宁两个国家6个目的地。中国河口与越南老街有着特殊的“地缘”与“亲缘”关系,3座大桥把这两座中越边境城市连为了一体,形成“城市即口岸、口岸即城市”“两国一城”的独特景观。随着时代的发展,跨境旅游也开始从景点旅游、观光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这条线路开通后,中越两国及第三国的旅游团、自由行游客和商务游客将享受到更为便捷、舒适的畅游体验,中越两国将实现更大范围的旅游合作发展。

河口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媛表示,“越南老街、沙巴多年以来一直是吸引中国游客比较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中越两国间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大的消费市场,这次黄金旅游线路的开通,可以更加发挥两国旅游资源优势,加强跨境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开发,能够更好的推动中国云南与越南北部黄金旅游圈的打造。”

当前,跨境旅游作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发展的4大重点产业之一,河口县将以中越“两国六目的地”旅游产品合作为抓手,努力构建“资源互享、产品共推;客源互送、企业共赢;信息互通、市场共管”的双边互利互惠交流合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