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处处有活动 处处有优惠 处处有特色

【网络中国节·春节】我州着力打造春节黄金周“文化+旅游”

作者:吴富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2 17:27:16

本网讯 记者从1月16日在蒙自举行的红河州2020年春节黄金周文化和旅游信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州将精心组织和提供丰富的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让春节黄金周期间的红河处处有活动、处处有优惠、处处有特色。

据悉,2019年1-11月,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6387.92万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7.73%;实现旅游业总收入814.2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02%,文化和旅游业总体呈上升趋势,预计2020年春节黄金周将迎来客流高峰。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州将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举办2020年“迎新春·民俗文化”图书展、“迎新春送对联”活动、红河州第十一届兰展暨书画作品展等各类民俗、文化展览活动;蒙自市将结合本土特色民俗文化、传统文化、民族文化,举办游园猜谜闹新春、“彝家乡愁,蒙自回忆”彝族歌舞展演等活动。建水县将用儒家三礼、编钟演奏、礼教文庙等一系列富含趣味性和教育性的活动传播优秀的历史文化。

同时,我州将推出各种节日门票优惠举措,全州主要景区联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通过“游云南”APP订票,可享受到20%的门票优惠。弥勒红河水乡、石屏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小剧场、隐藏在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里的古村落元阳阿者科,以及特色民俗客栈、梯田农耕体验等新产品、新业态将为游客的红河之行带来别样年味。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