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个旧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6 07:52:08

W020200115601862516477_600.jpg

个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白章磊 摄)

本网讯 个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5日召开。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个旧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个旧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个旧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批准个旧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个旧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批准个旧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个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个旧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个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其它事项。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个旧高质量整体脱贫的决战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个旧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州委全会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六个新”要求以及市委“12536”工作思路,聚力“5+1”大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年来,该市聚焦补齐短板弱项,跨越发展基础更牢;聚焦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后劲更足;聚焦双城联动融合,开放发展空间更广;聚焦污染防治攻坚,绿色发展环境更优;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协调发展步伐更稳;聚焦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发展活力更强;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共享发展成果更实。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基本完成。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涉险过滩,以背水一战、誓破楼兰的决心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个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个旧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将于1月17日下午闭幕。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