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保持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奋斗姿态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1 03:54:51

本网讯 1月10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发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令,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的精神实质,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奋发有为,投身到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生动实践中去。要坚守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足精气神、拿出硬措施,迎难而上、不畏艰险,推动困难和问题有力有效解决;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把握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书写我们自己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不负自己的精彩人生。要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奋发有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部署,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同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民生不断改善等方面下足功夫,坚决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好,不断提升全州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确保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六个大抓”突破见效,坚定不移推进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做到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哈尼梯田保护利用、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引领乡村振兴、引领污染防治,推动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努力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会议在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下称各党组)的工作汇报时强调,过去一年,各党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州工作全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各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集中统一,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做到担当作为,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凝心聚力,全面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和发挥好制度的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红河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有关事宜。审议了《中共红河州委关于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决定(送审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及第五届“兴滇人才奖”红河州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