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认领”问题敢承诺 “销账”整改动真格

蒙自军分区项目化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作者:王海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06 23:21:23

本网讯 5条边防巡逻路如期竣工投用,170余件留存名贵特产类物品清理完毕,机关供电系统改造启动招投标程序……2019年12月以来,蒙自军分区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7类问题,细化101条措施严抓整改,截至目前已兑现整改30个,余下的4个问题正在积极协调、强力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蒙自军分区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硬的作风分专题推进、分环节落实、逐问题整改。特别是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思想武器,自我批评突出“党味”,互相点评突出“辣味”,领导讲评突出“药味”,单刀直入、直戳麻骨,共查摆出党委7类34个具体问题。在研究制订整改措施中,党委常委根据职责分工逐一“认领”并作出整改承诺。

为切实做好整改“下半篇文章”,军分区党委研究制定“三分四定”整改措施,将查摆出的问题分类别排队,分领导认领,分处室落实,定人头、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并将整改方案在军分区党委机关网进行公示,接受官兵监督。制定《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一览表》,张贴在办公楼前醒目位置时刻提醒抓好整改、挂账销号,坚持在每周一交班会、每月行政办公会上通报问题整改进度情况。结合年终总结和节前检查,深入基层组织问题整改兑现满意度测评,对官兵评议较差的处室和个人,党委常委分工进行帮带纠偏,以组织力量督促整改落实。

会上敢“认账”,会后“销账”忙。蒙自军分区解决问题雷厉风行,会上承诺件件兑现,赢得了广大官兵认可,树立了党委的威信和机关的形象,官兵对问题整改满意度达到98.6%。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