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拟入选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名单

作者:张玉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03 20:25:42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示了2019年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拟命名名单,我省腾冲市拟入选国家园林城市,5县拟入选国家园林县城。其中,我州河口县在列,其余4县为峨山县、勐腊县、宾川县、剑川县。

国家园林城市是住建部评选出的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城市,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品牌,对于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投资环境都有极大的益处。

此次,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要求,经过申报材料审查、达标审核、实地考查、综合评议等评审程序选出了这些城市。

河口县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特殊的“地缘”与“亲缘”使中越边境这座城市形成“城市即口岸、口岸即城市”以及“两国一城”的口岸独特景观。 古老的法式建筑、粤式建筑,琳琅满目的异域商品等,形成河口多彩多姿、和谐互融的独特边境文化。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