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活动

作者:武路云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02 18:52:53

近日,红河州籍现役官兵立功受奖喜报陆陆续续寄回家乡,全州各县(市)人武部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纷纷组织声势浩大的送喜报活动,让建功军营的官兵在家乡父老年前扬名,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家住开远市乐白道的陆军某部下士骆顺麒因为在部队勇于吃苦、勤于训练、敢于超越,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先后多次参与重大演训任务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继去年立功1次后今年再立新功。2019年12月25日,开远市乐白道、开远市军地领导带着骆顺麒的三等功喜报前往他的家中,刚到村口,喧天的锣鼓声和掌声不绝于耳,在骆顺麒家中,当工作人员将红花和绶带戴在骆顺麒父母身上时,现场的村民们纷纷称赞,喝彩声、掌声连绵不断,村民们交口称赞“骆顺麒,当兵好样的!”骆顺麒的父亲骆文杰说,自己活了一辈子都没这么荣耀过,今后他们将继续做好孩子的坚实后盾,争取让骆顺麒在部队再立新功,为国家和部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石屏县,4名石屏籍官兵荣立三等功,石屏县人武部会同所在部队将立功喜报送往4名官兵家中。这4名官兵在部队服役时间都超过了10年以上,他们训练时是严于律己、争当先进的好战士;生活中是乐于助人、诚实可靠的好战友。退役战士郑王雄在参加汶川抗震救灾重大任务中身先士卒、视死如归,出色完成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任务。他告诉笔者,没想到自己在退役后还能收到老部队和石屏县人武部送来的喜报。他感谢部队让自己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现在虽然回归地方,但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将继续铭记部队的教导,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家乡做贡献!

为了让官兵和家属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动力,树立崇尚荣誉的导向,从去年开始,蒙自军分区及所属13县(市)人武部纷纷开展了隆重的立功受奖喜报送进家门活动,除了送去喜报及慰问金以外,他们还将官兵先进事迹及照片刊登在州级媒体,从精神、物质层面不断激发官兵强烈的荣誉感。开远市人武部部长郭艳星告诉笔者“一份喜报,一头连着部队的军心士气,一头连着家乡亲人的嘱托,我们送喜报回家,既是对军人建功军营的褒奖,也是对军属支持国防的肯定。开远市将继续开展这些褒奖活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切切实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