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进

作者:袁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14:48:38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屏边县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融入到脱贫攻坚实践中,确保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以理论学习唤醒初心使命。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领导带头示范学、部门全面学、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脱贫攻坚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截止目前,共发放学习书目15000余册,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95次,读书班154次,专题研讨交流328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102场,支部书记轮训668人次,支部书记讲党课684人次。

以自查自纠补齐问题短板。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进行调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要求,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为抓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狠抓产业、就业、易地搬迁、生态和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五场硬仗”。结合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对历年脱贫的贫困户、“七类”重点对象和非档户逐户分析研判,常态化抓实“户户清”作战图,及时更新“明白卡”,列出户、村短板问题清单,逐项制定落实解决措施,做到对症下药,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以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全县各级深刻检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强化工作举措,推动统筹推进各类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屏边县脱贫攻坚七个责任清单》《屏边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屏边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抓实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和各类检查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央十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四类26条问题、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四类20条问题以及省、州2018年扶贫开发成效反馈七类29条问题的销号整改。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