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党建搭台 电商唱戏

建水南庄铺村有了自己的电商平台

作者:兰玛丽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01 19:08:24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质量,建水县南庄镇按照“大抓电商”的发展思路,依托南庄镇本土特色产品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产业优势,把电商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强力载体,走出了一条以瑞和电商产业园为代表的电子商务化运营助推乡村发展的新路子。日前,南庄铺村委会在镇党委、政府的帮扶引领下,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融合资源组建平台大力发展电商,通过建立起农村致富平台,进一步助力乡村脱贫脱困,奋力实现乡村振兴。

南庄镇党委把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入到农村经济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统筹优势,积极在村党总支培养电商引领的明白人、带头人,激发村组集体经济内生动力,通过抱团发展、资源整合,引领带动搭建本地农特产品向全国各地辐射的电商销售平台。南庄铺村党总支树立把党员培养成电商骨干,把电商骨干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电商企业打造成为助推特色产业经济发展的理念,成功引入在淘宝、天猫、拼多多、京东等多个平台具有稳定销售网络的电商团队,力争通过合作模式,助南庄推特色产业经济实现更大发展。目前,该项目正在试运行阶段。

同时,南庄铺村委会电商平台计划依托南庄镇金祥产销专业合作社及南庄镇龚家庵山药合作社,带动本地农户种植加工当地葡萄、丰收瓜、脐橙、红薯、山药、鱼腥草、豆腐、米线等农特产品,通过电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发展加工、搞活流通、开拓市场、打造品牌等方面优势作用,把农产品销售难特别是二季产品销售难的问题通过网络平台打开销路、销量,进一步促动农户发展,减少中间商环节,实现产销一条龙的销售模式。

为进一步增强带贫益贫机制,该村引入“公司+贫困户+低保户”新机制,把村委会及周边具有劳动力且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部分贫困户、低保户等吸纳带动到电商平台的包装车间、产品检验、产品搬运等岗位,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户彭汝兴告诉笔者,以前他从事搬运工作每天的工费在30元左右,到电商公司工作后他的收入可以达到每天100多元至300多元不等,而且工作还比较稳定。

南庄铺村委会电商平台自2019年11月下旬成立以来,共收到平台下单5980单,发出产品32.4吨,销售金额达19.38万元。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