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严管厚爱并重 铸造基层铁军

作者:洪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31 20:09:58

红河县突出基层导向,坚持选拔任用、厚爱培育、考核鞭策,充分调动和激发基层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坚持选拔任用,锻造政治上忠诚的基层铁军。坚持把基层作为干部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的“大熔炉”,挖掘基层“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旗帜鲜明地树立在基层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和选拔任用干部的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维稳处置等工作中做出实绩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对在基层工作时间长、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干部优先考虑交流轮岗,盘活人才资源,促进干部合理流动,激发内生活力。2019年,提拔87名干部,从乡镇提拔干部24名。

坚持厚爱培育,锻造干事上担当的基层铁军。把干部培训的重心和焦点向基层一线干部倾斜,采取组织调训、外出考察、挂职锻炼、交流轮岗等方式,拓宽培训渠道,积极培育和壮大后备力量,计划3年内科级干部外出专题培训全覆盖。打造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管、党史馆、实训基地等一批定位清晰、功能互补、特色鲜明的干部教育培训阵地,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制定出台村组干部岗位补贴正常增长机制,激励乡村干部干事创业。 

坚持考核鞭策,锻造作风上过硬的基层铁军。“治本在得人,得人在审举,审举在核真。”通过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实现干部考核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强化考核结果分析运用,紧密地把考核结果与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能上能下、治庸治懒等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2018年至今,对扶贫成效不明显,工作不严不实的乡镇、部门和个人问责40件,通报曝光39批次,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109人次。通过考核鞭策最大限度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忠于职守、担当奉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