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大坪乡抓实基层党建增活力

作者:杜树斌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30 21:07:29

元阳县大坪乡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健全党建机制为抓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采取多项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服务“三农”的激情和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该乡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进一步提高班子准确判断发展形势、从容应对复杂局面、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2019年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围绕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队伍、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全力抓好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2019年完成基层党组织达标创建30个;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着力解决好“六个问题”(即“早婚早育”“大操大办”“黄、赌、毒”“失学辍学”“环境脏、乱、差”“缺乏内动力”问题);在重点难点项目中,该乡把“万名党员进党校”与推进重点难点项目有机结合,丰富党员培训内容,创新党员培训方式,自实训基地开班以来,共举办培训班2次、培训120余人次。

同时,大坪乡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通过“政府+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新模式,引导农户种植中药材发展特色经济,逐步实现“输血式”转为“造血式”扶贫,为脱贫增收开辟新途径。截至目前,全乡种植中药材面积达15613.5亩。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