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大爱善举惠民生

——州委政法委定点帮扶工作纪实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30 20:58:52

“太阳能淋浴又能用了,楼上的地板翻修了,卫生间也整好了。”今年,州委政法委协调了10万元资金对红河县垤玛乡敬老院内的设施进行了修缮,81岁的杨明法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住在这里冷不着、饿不着,啥条件都好,我想活到100百岁。”

州委政法委挂钩帮扶垤玛乡垤玛村委会以来,始终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把解决百姓的要紧事、难事落实在行动上,想方设法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照顾敬老院老人的同时,州委政法委干部职工的眼光还注意到了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我们曾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捐赠8.5万元的教具文具、衣鞋床被送给贫困学子。”州委政法委驻村干部李勋向记者介绍,沿着垤玛河一直走到哈朋桥,桥的一头是民心村,另一头连着散落在田野间的垤玛村哈朋片区、普玛片区9个村小组430余户人家。现在,9个小组之间均有水泥路相连接。“之前只是田间土路,一到阴雨天,各村的中小学生上学出行就成了问题。很是让家长们揪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州委政法委派驻的驻村队员四处协调资金,村民投工投劳,终于硬化了所有道路,村民们亲切地把这些田间水泥路称为“政法路”。“几代人发愁的问题解决了,要不是州委政法委帮扶我们,不会有这么快的变化。”哈朋村小组村民李忠才说。

民心所指,就是民生所向。州委政法委坚持政治高站位,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体干部职工怀揣民生情怀,躬身问冷暖,以集中进村入户和不定期个别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共走访挂联点达40批次95天。单位还牵头组织垤玛村群众到外地考察观摩产业发展、参加农科技能培训,筹建运营动力小站、为各村组配备垃圾桶和清运手推车等,以此激发村民内生动力。

4年多来,州委政法委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共划拨垤玛乡垤玛村委会挂联点经费120万元,协调3个重点项目累计投入资金910万元,协调5种项目经费77万元,协调社会各类物资29.95万元,实实在在地为垤玛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截至2019年底,垤玛乡累计脱贫和预脱贫1925户9207人,未脱贫户72户236人,贫困发生率已从33.07%降至1.36%。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