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金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23 20:43:07

本网讯 12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调研组到我州金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金平县铜厂乡实地调研危房改造、黑人参种植发展情况。在长安冲村委会与省外事办派驻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工作开展情况。在得知工作队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就业帮扶,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人居环境等举措加快脱贫攻坚工作后,杨福生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工作队紧紧围绕脱贫退出考核指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多出谋划策,多办实事,努力完成好各项脱贫工作任务。调研组还看望了团结村的百岁老人王幺妹,详细了解老人的居住生活情况,与其子女拉家常、问情况,并嘱咐其家人照顾好老人。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金平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地控辍保学、扶贫资金使用、产业发展、美丽县城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福生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金平县在中央、省、州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在当地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金平县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顺利脱贫摘帽。他表示,要通过组建脱贫攻坚队伍打扫战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正视问题与责任,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在春节前把问题清零;要做好中央“回头看”巡视督导组和迎接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切实按照迎检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标对表、如实反映,全力配合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