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彝村

作者:张文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23 20:40:48

本网讯 12月16日下午,弥勒市西三镇蚂蚁村委会广场上人头攒动,40余名彝族阿细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一场别开生面的州、市、镇、村4级联动、汉彝双语宣讲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

“用我们本民族的语言宣讲,让人感觉很亲切,也更容易理解和记忆,大家都爱听。”蚂蚁村委会舍得尼村支书李美英说。

宣讲中,州级宣讲团成员宋文、市级宣讲团成员毕晓红、镇级宣讲团成员李花、村级宣讲团成员曾虎龙围绕时代背景、全会主题、决策过程、重大部署等方面,深入细致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

精彩生动的宣讲引起大家共鸣——“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体现在哪些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重要会议上都提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如何践行这一理念?”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与宣讲团成员互动交流起来。

“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主要体现在在基层选举、基层重大事务民主决策和基层事务日常管理和民主监督三个方面”“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只有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爱护自然,自然才会反馈更多红利给人类。比如你们蚂蚁村委会,大家都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搞起乡村生态旅游,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对于群众的提问,宣讲团成员一一作了解答。

蚂蚁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曾虎龙说:“听了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宣讲团成员,我将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家中,用彝族阿细语言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每一个少数民族群众宣讲。”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