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坚定前行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18 04:32:15

12月17日闭幕的州委八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一年来全州工作,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全面彻底清除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边疆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

政治看齐、思路坚定,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迈出新步伐。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州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抓实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全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通过聚力“5+1”大抓促跨越,聚力脱贫攻坚惠民生,聚力开放发展求突破,聚力生态文明建设提品质,聚力民族团结进步汇力量,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强保障,实现全州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亮点纷呈。

履责担当、真抓实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州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诠释初心使命,以真抓真改推动落实见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正风肃纪反腐败力度,以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善于作为、真抓实干,抓好抓实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州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聚焦“5+1”大抓。大抓产业提质增效,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升级,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第三产业不断提质;大抓工业支撑平稳,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大抓项目稳步推进,坚持“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工作,形成大抓项目的局面;大抓开放取得突破,坚持“全面开放、三区联动、市区融合、重点突破”,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获批并启动建设,沿边开放活州建设大力推进;大抓电商增强活力,“州级创平台、县级做园区、乡级建站库、村级布网点”电子商务体系逐步形成;大抓招商增强后劲,招商引资成为产业发展、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新步伐。

干字当头、见诸行动,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州委坚持扛实脱贫责任、突出工作创新、强化合力攻坚,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发起脱贫攻坚冲刺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持久开展“6+N”创建活动,我州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短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持续增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红河大地深入落实,边疆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开展体现红河鲜明特色的活动,凝聚红河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抓好大庆安保维稳,全面压实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力有效,全州安全和谐稳定。

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州委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交出的答卷。辉煌成绩令人振奋,重任在肩蓄势待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聚精会神抓工作,心无旁骛谋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