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树牢宗旨意识 增进民生福祉

——建水县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18 04:30:13

“要及时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不竭动力。”建水县委书记毛宗晦在建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号召。3个月来,该县各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突出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两个深度融合”,静下心来勤学习,躬下身子听民意,把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难题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让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以学促思 宗旨意识再提高

走进建水县,不管是大街上、广场上,还是机关单位内,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传展板、标语等,把主题教育宣传烘托得热火朝天,让人们置身于浓厚的“为人民服务”氛围之中。

为了高位推进主题教育,建水县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委常委班子以上带下,以自学、集中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等形式开展学习,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

“我们基层组织除了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外,还督促自学。”李浩寨乡里长营村党总支书记杨万文翻开自己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只见书上画满了标记。为了保障基层每一位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建水县变“漫水灌溉”为“精准滴灌”,向基层党员全覆盖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在全县14个乡镇组建了“主题教育宣讲队”。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流动性大等实际,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微信学习交流群等平台加强学习,还依托县、乡两级党校,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做到了分类施策、精准施教。

以学促研 听取民声找问题

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开展调研过程中,建水县以实职处级领导为重点,全县科级干部参与,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做到分工明确、目标清晰、有的放矢。

“县委书记、县长分别来乡里调研,都是星期天来的。”李浩寨乡乡长童石磊说,调研中发现的群众饮水问题等已基本完成整改。

毛宗晦在对临安镇崇文、东林等8个社区调研中,共收集到涉及市政建设、文物保护等问题和意见、建议32个,现场进行交办,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查得准、解决快。

县城福康路上,坐落着县医院、县疾病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医院,但在通往该路的毓秀路打通前,人们只能从路两头进入,看病、办事很不方便。现在,宽阔的毓秀路直抵福康路中段,“这下好了,不但进来方便了,还带动了路两边商铺的生意。”居民张宝健说。

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该县打通了永善路等10余条“断头路”,打通了曲江镇大荒田、面甸镇马鹿塘2个村民小组的进城道路;投资2.83亿元,启动了114个自然村的道路修建工程;投资1.07亿元解决了高速公路入口拥堵问题;在县城区安装景观照明灯1.4万盏,庭院灯、投光灯等12万套。截至目前,县委常委班子调研发现问题59件,已经解决27件,交办32件。

以学促改 件件实事暖民心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的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建水县岔科镇阿朋村党总支书记李民认为,主题教育的效果能不能显现,关键要看党员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说,之前有的党员不出义务工,一到“三会一课”就请假,“正是主题教育唤醒了他们的初心使命,现在,党组织的凝聚力明显增强。”

一座座漂亮的新建公厕、一盏盏亮堂堂的路灯、一条条健身步道、一座座美丽村落、一条条宽阔的进村道路等,都无声验证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与担当。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梳理问题88个,并按照制定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完成整改72项。

初心使命铭记心头,责任担当永担肩头。建水县广大党员干部正持续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转观念、转思路、转方法、转作风,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建水力量。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