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作者:包艳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18 04:23:58

本网讯 金平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融入主题教育学、广泛宣讲全面学、深入实践重点学,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领导干部带头学。该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精心组织,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学,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宣讲报告会等形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参加中央、省、州宣讲报告会3场,参会领导干部600余人次,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各1次,各乡镇、县属各部门至少专题学习全会精神1次以上。

融入主题教育学。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县委常委班子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次;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做好融入文章,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向、同行。

广泛宣讲全面学。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重中之重,分别成立宣讲团、宣讲队,分赴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县委宣讲团的宣讲范围覆盖全县13个乡镇、金平农场,以“院坝会”“田坎会”等形式,不断把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深入实践重点学。该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扫黑除恶、严打边境走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县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落实“5+1大抓”、全面依法治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边疆治理的效能,推动源头治理、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反恐怖斗争、社会稳定风险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交通违法、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等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确保全会精神在金平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