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率队检查考核蒙自市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9 21:54:03

按照州委的部署,12月1日起,由州委常委带队组成11个检查考核组,对全州13个县市、88 个州级部门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9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第一检查考核组到蒙自市检查考核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州党委、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证。

6371151334922365466186669.jpg

汇报会现场

姚国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卓有成效的有力手段,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行之有效的重要举措,是检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现实需要,是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载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州各级各部门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考核检验,坚决防止做虚功、走过场,扎实开展好检查考核,考出实绩、考出成效。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认真检视正风反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

6371151336582208388124953.jpg

姚国华作动员讲话

姚国华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检查考核。一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两个责任”落实、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民生问题、专项整治、政治生态建设等七个方面重点问题,同时将重大风险防范列为检查考核内容。二要严格程序标准,强化严督实考。抓住关键环节,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检查考核全过程,在“深”和“细”上下功夫,做到真检、严查、实考、细核。三要盯住成果转化,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以考促管,进一步传导压实责任,把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坚持以考促改,进一步补齐短板推动落实;坚持以考促建,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制度的健全完善和重点工作的落实,堵塞监管漏洞、扎紧制度笼子。特别是要通过检查考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扫黑除恶、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实效。

姚国华强调,蒙自市要以本次检查考核为契机,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和差距,通过检查考核推动问题解决,规范制度建设,发挥以考促管、以考促改、以考促建作用,确保检查考核考实、考准、考出成效。蒙自市委要强化统筹领导,全体总动员,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把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作为一个工作重点,通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等若干专题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发扬“崇文尚德,开放包容”的蒙自精神,进一步在开放发展、市区融合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成功、“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更加出彩。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主持汇报会,并代表蒙自市党政领导班子汇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班子成员进行了大会或书面述责述廉;蒙自市有关部门干部职工代表按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