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以上率下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刘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3 22:10:20

本网讯 屏边县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主题教育当中,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到党员、到基层、全覆盖。

突出率先垂范,县级领导带头学。县级领导坚持以身作则,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原文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纲,常委班子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开展研讨学习,深刻理解掌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扎实开展县级领导结对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专题讲授,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新的理论知识传授给基层党员干部。截止目前,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分管联系单位、挂钩村开展全会精神宣讲68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讲授党课33次,以实际行动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

突出学深悟透,多级联动全面学。全县各级党组织将全会精神学习列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方式,采取集中领学、专题辅导、党课讲授、分组研讨、集中自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化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句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准确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全县812个党组织、6700多名党员正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突出形式多样,基层农村覆盖学。依托乡镇党校、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等主阵地,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农村、进田间地头活动,采取领导带头示范讲、宣讲团队巡回讲、基层书记普遍讲、普通党员实际讲、网络远程讲、“敲门服务”深入讲等方式,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课堂移到基层农村。目前,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全会精神80余场次,宣讲团巡回宣讲20余场次,覆盖农村党员3400余人次,切实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效激发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