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到开远市调研时指出

长远谋划 高标准高品质推进“美丽县城”创建工作

作者:王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2 22:20:54

本网讯 12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开远调研时强调,要对标“美丽县城”建设要求,聚焦“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长远谋划,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开远“美丽县城”争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当天,罗萍先后实地察看了1909广场、泸江河河道综合治理、南洞河带状湿地和幸福大草原健康步道建设情况,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开远市负责同志一道,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实地提出解决措施和工作要求。

罗萍指出,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通过3年努力,力争在全省打造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这对于我州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开远市要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我省“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政策导向,主动对标“美丽县城”建设标准,压实责任,超前谋划,突出开远历史、人文特色,高标准高品质精心打造具有开远特色的城市品牌,确保“美丽县城”争创工作走在前。

罗萍强调,开远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只争朝夕、不负时代的奋斗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引导全市干部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入到“美丽县城”创建工作中,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紧扣“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污染治理、城市交通规划、绿化美化建设等,加快南部新区在建项目建设步伐,以泸江河、南洞河生态治理工程为依托,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努力创新实践,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确保“美丽县城”争创工作取得令人满意的实效。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