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好风光

作者:段云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2 21:53:08

W020191202483248027041_600.jpg

徐国乾/图

本网讯 我州自2017年全面实施州、县、乡、村4级河(湖)长制以来,通过建立完善组织体系、建立完善支撑体系、营造共治共享良好氛围等多项措施,不断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落实,让“河畅、水清、岸绿”的美丽河湖正变成现实。

我州建立起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并在建立河长会议等7项制度及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办法的基础上,于今年出台《红河州河(湖)长制工作约谈问责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建立出境断面水质、保洁交接工作制度。目前,全州共有3107名河(湖)长上岗履职,累计开展交办、督办问题1840个,办结处理1534个。

同时,全州完成河湖库渠分级名录编制和复核。目前共有340条河流、5个湖泊、551个水库、1037条沟渠设立河(湖)长。建全完善“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动态台账,并在全面推广使用河(湖)长制手机APP的基础之上,启动红河州河(湖)长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开发建设,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为营造共治共享良好氛围,我州制定实施《红河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宣传方案》,通过主流媒体向社会公示了州级河(湖)长名单,竖立河(湖)长公示牌1771块,发放宣传单24.38万份、制作宣传展板487块、宣传视频50余个;举办了“最美河长、最美护河人”摄影大赛;县市河(湖)长带头专题宣讲河(湖)长制工作62场次;聘请河(湖)长制社会监督员545名、河道保洁员1504名,社会各界参与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