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蹲点调研精准发力 查找廉情补齐短板

作者:徐雪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1-16 21:10:14

本网讯 蒙自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蹲点式”监督工作,将工作下沉到一线,服务在一线,紧扣廉政风险点,在摸清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度、精度。

延伸监督触角。制定《蒙自市纪委监委“蹲点式”“推磨式”监督工作办法》,明确了监督工作的原则、任务、方法、程序及结果运用方式,聚焦“关键少数”,对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实现全覆盖。由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下层到监督联系的乡镇(街道)、部门,以“蹲点”“推磨”的方式,通过和干部职工面对面交谈、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蹲点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精准“把脉问诊”,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下沉“蹲点”监督。组成“蹲点式”调研工作组,以“三个一”对期路白苗族乡纪律作风问题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召开一次班子座谈会,进一步掌握期路白乡党委政府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短板”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交流谈心一批,聚焦作风建设,与期路白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共14人进行交心谈话,帮助他们查找分析自身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责任,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队伍。

注重结果运用。在“蹲点式”监督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内提交工作报告,并建立问题清单。对涉及党员干部一般性问题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批评教育,涉及问题线索的按问题线索处置程序办理。实施双向监督,将监督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监督评语存入单位和个人廉政档案,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好整改,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目前,已对期路白乡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的领导干部、职工、村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4人、立案1人,有效促进帮扶干部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