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阿者科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作者:龙俊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1-16 21:05:47

本网讯 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云南8个乡村入选,其中元阳县爱春村委会阿者科村成功入选。

近年来,元阳县立足境内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以阿者科村为试点,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全域旅游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民族文化传承与乡村旅游发展“双推进”,走出一条符合元阳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新路子。

据了解,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以行政村为主体单位,依托种养业、田园风光、绿水青山、村落建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和人居环境等优势,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搭建新平台新载体,改造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旅居业,功能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利益联结机制紧密,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