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影像荟萃 魅力共享

红河昆明曲靖楚雄4州市摄影作品联展在蒙自开展

作者:胡彦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1-13 08:08:27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由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指导,红河州文联主办,红河、昆明、曲靖、楚雄4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的以“彩云之南  筑梦辉煌”为主题的4州市摄影作品联展在蒙自州博物馆开展。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出席并宣布开展,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出席并讲话。

  红河、昆明、曲靖、楚雄4州市山河壮美、人文浓郁,具有相同的发展背景和前景,又有各自悠久的历史文化。盛世之下文艺百花齐放。摄影作为文艺领域里的一朵奇葩,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到各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变革之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4州市摄影作品联展征稿于7月30日启动后,截至10月8日,共收到4000多幅(组)作品,我州有200多位作者投稿1118幅(组)作品,最后,每个州市入展40幅(组)作品,一共展出160幅(组)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体现了4州市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创作导向,以弘扬社会正气、弘扬民族文化、歌颂家乡山水和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记录和展示了各自地域特色和民族风采,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性、思想性和时代性。同时,通过对4州市摄影作品联展的观赏与探讨,取长补短、找出差距,寻求当代影像语境表达的创新方式,以达到推动4州市摄影艺术向多元化、国际化更高平台迈进的目的和意义。

  影像荟萃,魅力共享。4州市摄影家协会友情联手,用影像实践“文化自信”和摄影艺术自信的深刻内涵,共享丰富多彩的灿烂文化、自然风光和民风民俗影像魅力。

  此次摄影联展到本月25日结束。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