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辉煌70年”成就展红河专场在昆明举行

作者: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24 21:07:27

readimg.jpg

拉祜寨驻村工作队员李涛讲述拉祜寨决战脱贫攻坚的故事

本网讯 10月24日,“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红河专场活动在昆明云南文学艺术馆举行。

活动包含红河70年发展变化介绍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故事汇、讲述我州展板内容背后的故事3个主题,多角度、深层次地对我州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生动讲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各族儿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夯实发展基础、加大扶贫开发力度、推进沿边开发开放、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污染防治、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推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全州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过去的封闭落后变成了如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的边陲明珠。

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故事汇发布会上,媒体记者代表王晋宁、新型农民代表李文祥、扶贫助困代表丁莲、当代军人代表曾宇锋、红河广播电视台播音员韦强围绕着我州医疗保障发展、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个人扶贫助困经历、戍边军人家国情怀和界务员杨天才默默奉献的故事等内容,以《健康中国 大爱民生》《一生做好一粒米 背着米袋奔小康》《初心不忘继续讲好人故事》《一身绿军装 三代报国情》《他是一座丰碑》为题,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河故事,诉说对祖国母亲的款款深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在我州的成就展板前,解说员松俊亦、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拉祜寨驻村工作队员李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局局长熊波三位同志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拉祜寨决战脱贫攻坚故事,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筹备、成立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生动讲述。

“在几十年记者采访生涯中,我见证了我们红河的很多发展与变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能向全省、全国人民展示红河美好形象,讲好红河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继续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王晋宁向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