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建立全链条培养机制促村干部“双提升”

作者:易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23 21:04:25

本网讯 河口县建立源头培养、全程培养、跟踪培养全链条培养机制,力促村干部能力素质“双提升”。

通过村党总支预推荐、乡镇党委初审、县委组织部与县委党校全面复审、村组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四步法”,从源头上把好入学学员政治关、资格关、质量关,择优遴选30名村组干部参加教育培训。强化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储备,以村级年青后备力量培养为主体,安排一定比例名额用于招录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推荐人选,优化年龄结构,避免村后备干部队伍出现“青黄不接”现象。

建立以党校、农科、乡镇农技站等骨干为主的政策技术型师资队伍,发挥明白人、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采取1名师资人员和1名明白人、带头人联系一批村干部的“1+1+N”挂联帮带服务模式,激励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学员在学中悟、在践中用、在用中“提升”。搭建“以学促用”平台,依托10个党建与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举办“种植说教”“养殖论技”等一批“特色课堂”,提升实践技能。整合挂联部门人力、物力、政策资源,为学员发展集体经济提供技术支撑、资金支持、资源保障,提升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硬实力。

立足实际,合理引导学员报读专业,分类别分领域加强对入学学员的跟踪培养。按照缺什么学什么,多形式跟踪培养,帮助学员完善知识结构、增长实践才干。与培养“政治明白人、致富带头人”工作统筹推进,每年从县级层面对包括“村(社区)干部‘双提升’行动计划”学员在内的村干部进行轮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内容作为培训重点,通过“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实训基地和“云岭先锋”夜校等载体开展经常性培训,确保村级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档。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