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同心共谱团结花

作者:金凯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21 20:29:50

本网讯 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及省、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进园区工作,同心共谱团结花。

高度重视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州的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观念,努力为红河州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做出贡献。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担任组长的蒙自经开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亲自抓、带头抓,牢固树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工作纳入经开区发展总体规划中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使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体现在园区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度融入到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非公党建等各个领域工作中,充分发挥红河州沿边优势,实施更加积极的对外开放战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精神,深入锤炼“七种作风”,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精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抓整治、抓实效的工作力度,坚决杜绝为创建而创建、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问题。

蒙自经开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示范州创建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将民族团结的元素融入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和社会责任中,将民族团结进步融入到经开区各项事务活动中,抓政策促落实,抓服务树形象,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的民族团结意识,推动园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实效。坚持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目标,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和载体,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6+n”活动,努力营造经开区共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实现创建工作全覆盖。准确把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正确方向和时代要求,深化民族团结社会面宣传、注重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区创建工作为抓手,切实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产业结构和投资环境,创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享的嵌入式新园区。三是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实践经验总结和成果提炼,依托广播电视、报刊图书、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优势及时宣传报道经开区在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成效和先进典型。

蒙自经开区将加强对园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与建设民族文化强州战略结合起来,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文化惠民工程结合起来,突出特色,协调推进,增强创建工作的综合效益,自觉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