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元阳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组织起来 查缺补漏 打扫战场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20 03:32:41

67.jpg

姚国华(中)一行在元阳县南沙镇水塘工业园区茗皓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加工车间调研

本网讯 10月18日至19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深入元阳县,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围绕党的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就业扶贫等工作,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查缺补漏、打扫战场,组织各方力量攻坚决胜,做细做实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金秋十月的元阳,崇山峻岭间林木葱茏,丘陵田畴处瓜果飘香。姚国华一行先后到元阳县南沙镇水塘工业园区茗皓茶叶有限公司和五帮村委会水塘村莲雾种植基地,察看产业扶贫、非公企业党建、企业党员主题教育开展、特色种植业助力脱贫工作等情况;到沙拉托乡草果洞村委会强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府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察看搬迁入住、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随机走访搬迁群众,了解务工就业和群众收入情况,勉励贫困户要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叮嘱当地干部要做“明白人”“带头人”,真正做到“户户清”,抓入住、抓环境卫生、抓服务管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到沙拉托中学了解教育扶贫“控辍保学”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工作,为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提供有力保障。调研组一路走,一路察实情、找问题、督整改、提要求,将主题教育的课堂搬到了脱贫攻坚一线。

“这次结合主题教育来开展调研,要总结大家干得好的经验,也要通过调研找问题,而找出问题关键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每到一处,姚国华与当地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等交流座谈,听取“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查找存在问题、共同研究对策、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姚国华指出,元阳县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控辍保学工作、产业扶贫形成机制等方面工作扎实,但也要看到异地扶贫搬迁点的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完善,入住率还不高,社会治理和基层组织建设还有差距,“户户清”落实还不到位,挂包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挂包帮”工作落实还有差距等问题。他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落脚点放到抓落实上,放到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上,切实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查缺补漏、打扫战场的要求,组织各方力量攻坚决胜,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饮水安全、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建新拆旧等工作。要狠抓整改,把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做到有部署、有督促,确保改出实效、改出亮点,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动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崔同富、吴世雄及州扶贫办、州发改委、州委政研室、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