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日报社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9 01:08:26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红河日报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蒙自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红河日报社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肃穆而立,悼念长眠在这方热土的英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辈们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

蒙自市烈士陵园占地5.5公顷,陵园内安葬的烈士主要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解放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时期(征粮剿匪)牺牲的英雄,及武警、公安、见义勇为烈士。这里安葬有滇南特委书记、云南地下党创建人之一李鑫烈士,蒙自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杜涛,及他的战友巨柏年、戴德明、杨逢春,还有云南省第一支游击队查尼皮游击队队长佴三。

当天,党员们还参观了蒙自烈士纪念馆。这里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都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大家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倍受鼓舞和激励。”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