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到个旧调研北部选矿试验示范工业园区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王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8 01:53:21

本网讯 10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个旧市北部选矿试验示范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把污染治理作为发展和转型的契机,加快项目建设,调整发展模式,实现发展与治污同步推进。

个旧市北部选矿试验示范工业园区是解决个旧市重点区域特别是选矿企业重金属污染的基础性工程。2017年10月开工至今,个旧市委、市政府把重金属污染防治摆在更加紧迫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工作,在园区规划建设中强化技术革新,突出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已有20家企业入园建设并有5家率先开展试生产。

来到机声隆隆的园区建设现场,看到一座座新厂房拔地而起,正孕育起一片生机时,罗萍指出,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攻关期的个旧市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彻底打破传统采选模式,推进发展与治污同步,实现发展与保护的内在统一、相互促进、协调共生。

罗萍强调,个旧市要把“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摆在转型发展的重要位置,把污染治理作为发展和转型的契机,推进污染治理项目化、项目建设产业化。要举全市之力,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北部选矿试验示范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尽快扭转全市经济发展困局。要聚焦污染防治,在重金属污染治理、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3大保卫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等方面践行生态环保新思路,构建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督察整改取得新成效,防止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