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借力沪滇扶贫协作强化干部人才培养

作者:袁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8 01:46:19

本网讯 屏边县以沪滇扶贫协作为契机,积极落实扶贫协作协议,紧紧围绕工作实际需要,通过开展干部人才培训、对口交流培养、双向挂职等方式,不断提升全县干部人才能力素质。

该县通过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支持,紧紧围绕省、州关于干部教育培训有关工作部署,聚焦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大力开展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2018年以来共组织开展8期培训,培训干部人才513人。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带领有潜力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干部人才136人到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教育培训。培训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展开,有效提高干部人才思想政治和理论知识水平,着力提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

以“培养一个、带动一批、促进一方”为工作目标,该县积极选派干部人才到上海进行挂职锻炼、对口交流培养,为干部人才提供锻炼成长、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2018年至今共派出2名党政干部到上海挂职锻炼,派出教育、卫生系统共4名专业人才到上海有关单位进行对口交流培养,使挂职干部、交流人才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也为沪滇间教育、卫生领域学术、技术、经验交流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积极争取上海徐汇区选派教育、卫生系统紧缺人才到县里开展帮扶工作,为屏边教育、医疗工作及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2018年至今共争取到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卫生系统的9名人才到屏边县开展帮扶工作,帮扶人才立足县里实际,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将先进的工作理念、科学的方法带到屏边县,帮助该县打好教育和卫生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