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平河镇

团结一心推进边疆繁荣稳定

作者:董光荣 陈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6 02:27:11

12.jpg

民族文艺活动

本网讯 绿春县平河镇牢记“决不让一个民族、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使命,把民族团结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推进边疆繁荣稳定。

平河镇地处两国三县结合部,世居着哈尼、瑶、彝、拉祜4种少数民族,国境陆线长达123公里,辖有12个村7064户32592人。该镇积极整合资源,为拉祜群众接通了自来水、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工作队员还教会他们打扫卫生、使用电器,学会了种植、养殖技术,收入逐年增加。

在推进边疆繁荣稳定、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平河镇始终秉承“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理念,增强民族工作意识,一直把民族团结置于各项工作之首,确保全镇如期决胜全面小康。该镇通过推进“人居环境+民族团结”“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坚持把民族团结示范创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在集镇周边、各村(居)民小组、学校等宣传民族政策、民族文化,着力推进民族团结和民族文化繁荣发展。

同时,该镇积极盘活镇机关驻地、新寨岔路、丫口水塘3个中越边贸市场,辐射平河镇、三猛乡、骑马坝乡和越南的都龙乡、阿龙乡,覆盖近1.5万各族群众;实施以道路为主的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丫口水塘至越南乌马独红、白石头至越南都龙两条合法边境通道和丫口水塘至新寨岔路防火通道;启动实施平河镇丫口水塘口岸联检查验设施建设;加强与越南的政治交流和文化交流,与越南都龙边防屯缔结“友好站屯”关系,通过开放疏导促进了边疆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