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开远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在主题教育中继续走在前列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5 08:37:09

11.jpg

姚国华(前排右三)在开远市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小龙潭片区)了解豆制品产品及生产销售情况

本网讯 10月14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深入开远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姚国华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在主题教育中继续走在前列,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秋雨绵绵中的开远市夹着丝丝凉意,以生态文明引领经济转型、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的各项建设却热度不减。姚国华一行进园区、访乡镇、看项目,将主题教育的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在开远市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小龙潭片区),姚国华一行走进豆制品厂房和园区污水处理厂察看,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交流交谈,实地了解园区产业转型和企业落地生产、产品销售等情况,并调研了园区的党建工作。姚国华希望开远市在良好基础上继续做好做优服务,切实处理好供汽、供电、供水、集中处理排放污水等工作,助推园区企业和项目提质增效、更好发展,并进一步推动豆制品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来到小龙潭镇政府,姚国华专题调研镇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读书班如何开展?”“做了哪些实事?”“有何转变?”在仔细询问并了解情况后,姚国华强调,乡镇党政班子要真学,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带领基层党员更加有效开展学习教育;要做实,把主题教育与基层工作紧密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分轻重缓急,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要针对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把党员有效组织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南洞河沿岸,全长2.56公里的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正在推进,建成部分已呈现出绿意盎然、波光树影的美景。姚国华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对开远市抓实生态保护,加快推进项目提出要求。

调研中,姚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开远市主题教育、经济发展特别是重点工作、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姚国华指出,近年来,开远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说干就干、说到做到,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干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发展成绩得到了省、州党委的充分肯定。

“要珍惜荣誉、保持成绩、发扬光大,在主题教育中继续走在前列!”姚国华要求,开远市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找差距、抓落实大调研,围绕如何保持“开远现象”和走在前列,从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调研,形成一批有成效的调研成果,进一步找准问题、定准措施、破解难题、推进工作。

要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劲头,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动能,全力冲刺四季度。要抓实项目建设,坚持“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大上项目,市委市政府统筹调度抓、主要领导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和服务保障,确保年底以前竣工投产一批项目,组织开工一批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讲究方法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着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亲商护商、主动服务,在稳定好、发展好现有企业的同时,积极引进新企业、新项目落地。要及早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早思考、早安排,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项目,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姚国华强调,作风转在前,经济发展就能走在前。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作风建设,从“一把手”开始、从党员干部开始,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天天抓实、月月抓紧,保持好开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把主题教育成效切实体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

李成武、崔同富、吴世雄及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委政研室、州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