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扶贫办以“三个抓实”打造实干担当干部队伍

作者:李芳 李海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0 20:39:01

开远市扶贫办以“三个抓实”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扶贫干部队伍。

抓实学习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从思想入手,以思想带行动,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拧紧每一位扶贫干部思想上不能腐、不敢腐的“总开关”。同时,创新形式,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签订不得信仰宗教承诺承诺书等,开展廉政文化进扶贫活动,绷紧党员干部反腐之弦,从源头上防止以权谋私、索贿受贿现象发生。

压实责任担当,以“三落实”提升效能。抓好责任落实。调整领导分工,厘清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划片区包干7个乡镇(街道),指导、督促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把反腐倡廉工作抓实、抓早、抓小,防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截至今年8月,2019年预脱贫649户中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3750元以上的有645户;全市6个预出列村的贫困发生率、交通、电力、广播电视、网络宽带、医疗设施、活动场所7项退出指标均达标。

抓实作风建设,打造实干扶贫干部队伍。严格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把工作重心放在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把着力点放在解决全市农村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上,认真落实《开远市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开远市脱贫攻坚责任实施细则》《开远市关于推进干部岗位交流的暂行办法》等规定,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廉洁自律工作相结合,做好思想和工作上的定期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打造苦干、实干、干净、廉洁的扶贫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