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林草局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冲刺行动”

作者:欧光辉 向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0 20:38:01

自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冲刺行动”调度会结束以后,州林草局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冲刺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全州调度会后,该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红河州2019年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调度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州林草局百日“冲刺行动”工作;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冲刺行动”动员大会暨挂联干部培训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上级会议主要精神,通报2019年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突出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完善工作措施。结合行业扶贫特点,制定下发了《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脱贫攻坚大会“冲刺行动”生态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严格执行分工负责制、领导负责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强化效能建设,推进行业扶贫工作高效能管理、高质量运转。

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加快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带动贫困户脱贫。截止目前,全州已完成造林面积36.30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数的89.32%。二是选聘生态护林员助力脱贫攻坚。截止目前,全州生态护林员总数已经达到11504名,使11504户贫困户4.68万贫困人口脱离贫困线;三是全力抓实定点帮扶。按照“尽锐出战”的要求,抽调30名干部长期驻村蹲点,74名干部职工挂钩帮扶贫困户348户1392人。目前,该局定点帮扶的略马、东哈、车里3个村委会,4年来已累计脱贫475户2367人;2018年略马、东哈2个村委会退出贫困村行列,车里村委会2019年计划脱贫130户571人,保留19户43人,今年底退出贫困村行列。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