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把基层当课堂 把现场当考场

蒙自“一线工作法”让主题教育往实里走深里走

作者:莫祖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0 20:36:12

蒙自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通过实施“一线工作法”让主题教育往实里走、深里走。

把基层当课堂,在一线学习教育。市委常委班子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工作,采取上午在基层开展调研,下午在一线集中研讨的方式开展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困难。目前,共到一线调研27次,解决问题78个;各党委(党组)采取“小分散、大集中”方式,把集中学习的主要精力放到基层一线,带书本到一线、带教材到一线开展学习。目前,到一线开展集中学习47场次。

把现场当考场,在一线调查研究。科级领导班子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大抓“产业工业项目开放电商”、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活力蒙自、美丽蒙自、荣誉蒙自”紧密结合起来,根据个人岗位职责,带着问题到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一线调查研究。目前,到一线调研147次,解决问题214个;全市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制定一线调研方案、确定调研主题,每月调研时间不少于1天。目前,开展调研127次。

把问题当考卷,在一线检视问题。在开展调查研究过程中,采取开座谈会、挂意见箱、发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同步征求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目前,征求到意见建议247条。同时,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查找差距,列出整改清单,专门安排时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

把人民当考官,在一线整改落实。采取项目化方式认真抓好11个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的“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工作不严不实”“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一级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4个方面问题,真切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调查研究、群众反映等渠道收集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解决解决不了的盯住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把满意当答卷,在一线升华提高。该市把基层一线当作主题教育“主战场”,将解决难题的“指挥棒”前移,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比在一线,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行动自觉,用党员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答写人民给出的考题“考卷”。目前,已打通断头路7条,拆除“两违”建筑39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95万平方米、路灯及景观灯2万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