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不忘初心缅怀英烈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胡彦辉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10-01 09:57:09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9月30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和蒙自市委、市政府在蒙自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19年公祭烈士活动。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党政军领导与全州各族各界代表一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参加公祭烈士活动,深切表达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传承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心声。

1.jpg

公祭烈士活动

  英雄业绩永在,先烈浩气长存。静谧的蒙自烈士陵园,掩映在一片翠绿中,分外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各界代表在纪念碑前列队站好,肃穆而立,手捧白色菊花,寄托着人们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

  10时整,主持人宣布公祭活动开始。随着一声号令,两列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献花曲》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由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驻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蒙自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姚国华、罗萍等领导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菊花……寄托着大家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2.jpg

姚国华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姚国华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姚国华、罗萍等领导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前往烈士墓区向李鑫等烈士敬献鲜花。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依次绕行纪念碑,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

  仪式结束后,姚国华、罗萍等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各族各界代表先后来到蒙自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资料、一张张照片,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大家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倍受鼓舞和激励。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姚国华指出,要带着感情和对烈士的崇敬之心,进一步收集、充实、完善资料,深入挖掘各个时期历史资料,准确把握历史事件的真实内容和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讲好烈士故事;进一步突出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丰富文物资料,准确规范讲解,教育人民群众,让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陵园,充分弘扬烈士精神,让各大机关、学校等更多单位、更多人走进陵园接受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让烈士陵园真正成为红河州和蒙自市又一个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做好抚慰烈士遗属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切实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推动全社会敬仰英烈、学习英烈,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力量。

3.jpg

姚国华、罗萍等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各族各界代表先后来到蒙自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

  参加公祭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要牢记和传承英雄烈士的伟大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奋斗奉献,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蒙自市代表何川说,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烈士精神鼓舞下,肩负起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武警部队代表别怀宇说,缅怀先烈就是为了不忘历史,我们武警战士就是要严格训练,练好本领,保家卫国。少先队员吴汶颖说,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把祖国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主持公祭仪式。

  州级领导,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驻蒙部队主要领导,中央和省驻蒙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蒙自市级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各族各界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