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30 03:44:52

州人大常委会

本网讯 9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绍忠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此次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普绍忠强调,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必须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全新全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能作为、勇作为、善作为,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广益,党组成员、副主任普菊红、姜仁斌、向从科、汤卫东等参加学习,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列席会议。(王美红)

州纪委

本网讯 9月28日至29日,州纪委常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在蒙自举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文有作专题辅导。

杨文有在专题辅导时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中凝聚合力激发动力,切实推动红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期间,学员们通过集中自学、分组研讨,到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蒙自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李易)

州委宣传部

本网讯 9月28日,州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在州图书馆开班。

按照中央、省、州对主题教育的部署,结合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此次州委宣传部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读书班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首要任务来学,真正落实宣传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要注重实效来学,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和持之以恒地学;要从严从实学,弘扬严实作风,以作风提升学习实效;要严肃纪律来学,学习期间,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以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当天,读书班还进行了专题辅导。(段云娟)

州委办公室

本网讯 9月28日,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读书班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学,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推动州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大学习,增强抓好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主题重点,原原本本学,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个根本”,抓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四项学习”,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做到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时,要与坚决清除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结合起来;切实端正学风,从严从实学,集中精力、多思多想,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严格遵守读书班纪律要求,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杨晓)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