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联合监督 打好预防节日腐败“攻坚战”

作者:张琳努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7 20:23:05

国庆在即,绿春县加大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力度,通过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等方式打好节前预防“攻坚战”,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全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绿春县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下发《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严肃节日纪律作风的通知》,发送1000余条廉政短信,为广大党员干部上紧节日廉洁自律“发条”,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同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严防公职人员发表或散播不当言论。

该县创新监督方法,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等方式,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有价卡券等问题和民生领域、扶贫领域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发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息,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让监督探头无处不在。

此外,该县强化联合监督,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加强曝光形成震慑。加强与信访、网信、财政、审计、公安、交通、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并要求提供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发现的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的情况,构建相互通报、线索移送、合力查证等有效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合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OA办公平台、电视台通报曝光了该县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