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多元取材 警示教育成常态

作者:何中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7 20:03:10

金平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警示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以“常敲预警钟、常激人自省,防患于未然、筑牢拒腐线”为工作目标,多元取材,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全面推进警示教育身边化、常态化、全覆盖,切实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警示基地,亲临受教。发挥金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金平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县内教育基地位置和资源优势,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充分利用金平烈士陵园、金水河镇“593”党性教育基地的特色,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点对点,一对一,触景引自省,让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亲临受教,强化警示效果。

置身现场,直观体验。选取发生在县内的典型案例开展法院旁听庭审活动,现场“开课”、全程直观,实现授课多模式、教育“零距离”目标,通过体验式教育增强警示教育的生动性。

廉政党课,专题洗礼。廉政党课进机关、到乡镇、至村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在县级组织廉政党课宣讲的同时,号召基层党组织主动下村入户展开宣教。认真落实“把警示当‘镜子’,别当‘故事’”的要求,把警示教育内容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强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将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作为干部调整、履新后的“第一课”,作为全县各单位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形成长效机制。

身边典型,以案为镜。推动通报曝光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利用网站、微信、短信、电视等渠道,加大违纪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尤其在扶贫、低保、黑恶势力“保护伞”领域,优先处置线索,严肃查处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凡群众反映强烈、违纪问题典型、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均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让曝光更具震慑力。同时,将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作为年底述职述责主要内容,重点考核日常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