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自来水哗哗响  党的恩情讲一讲

——开远市老黑地村民小组开展“三比三看”活动小记

作者:罗艳丽 王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7 19:49:17

W020190915755816972413_600.JPG

接通自来水后村民高兴地用自来水清洗衣服

“我60多岁了,亲眼看着老黑地的变化,特别是这些年,党和政府给我们修路、接通自来水、帮困难的人家盖房子,家家户户都享受过党好政策,我们要感谢党和政府,还要把自己家的经济搞好,把卫生打扫好,听党话,感党情,跟党走。”村民张应忠兴奋地说。

我也要说说,村民陶凤珍举着手站起来说:“我年纪轻轻嫁来老黑地,那时天不亮就要到1公里远的地方去挑水,去的时候下坡,挑着水上坡,要力气啊!现在好了,水龙头一开就来水,洗衣、做饭、洗澡都很方便,现在真的很幸福,我们跟着党走,相信日子还会越来越好。”

这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评会在开远市乐白道街道乍黑甸社区老黑地小组的农家小院举行,村民围坐一堂,讲历史、讲发展、讲亲身经历,讲村庄变化,感谢着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一些村民踊跃上台发言,其他村民听了纷纷附和,七嘴八舌地在下面交流,大家谈得最多的关键词是“好”。

讲评会上,围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自强诚信感恩”和革除陋习树新风等主题,驻村工作队和党总支书记、村组干部上台讲述,从“讲历史比现在” “讲发展比差距” “讲文明比家风”等方面,讲了全村生产生活、村容村貌、产业的发展等方面的变化,让群众深切感受党和政府惠农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把群众的思想行动引导到提升人居环境讲文明、树新风,发展生产、创业致富上来。

老黑地村民小组是一个苗族村寨,因地处较为偏远的山区,过去生活用水主要靠人挑和生活水窖。今年,该小组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村用上自来水,伴随着自来水的哗哗响声,更多的是欢笑声和歌声。为表达大家的喜悦之情,苗族妇女同胞跳起了自编自排的劳作舞和丰收舞,以此庆祝在党和政府关心下,老黑地村民小组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