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引进科技  打造平台

红河县强化组织创建产业扶贫中心

作者:王进康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6 21:14:16

近年来,红河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破解产业扶贫过程中的难题,确定了以实施红河谷30万亩热区综合开发为平台,以创建产业扶贫中心为抓手,创新到户模式,加强产业支撑,打通脱贫产业链条,实现产业扶贫与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新思路。

打造产业扶贫新平台。依托独有的干热河谷气候优势,启动实施红河谷30万亩热区绿色产业综合开发,至2018年末,累计流转干热河谷地区土地11.2万亩,完成一批重要的水、电、路、土地平整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连片1000亩以上热区水果种植大户和企业31家,种植干热河谷特色水果15.7万亩,有机蔬菜8.58万亩。年出产热区特色水果14.5万吨、有机蔬菜11.6万吨。

引进产业扶贫新抓手。首先是引进科研力量。先后与世界农用林中心、中国林科院、云南农业大学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研发推出了田蛙、福瑞鲤等2个水产新品种,成功培育柠檬、柑橘、黄精等10余个农林生物种苗;其次是引进龙头企业。先后引进江苏中洋集团、云南中海渔业集团建成牛多乐梯田鲤鱼和勐龙泥鳅育苗中心;引进红河县沣圃园养殖公司建成禽苗孵化中心;引进红河县牧野农业公司建成小黄牛繁育中心;引进红河县红枫公司建成种猪仔猪培育中心;整合县内资源建成农林生物工厂化育苗中心;引进红河县云菌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成食用菌菌种培育中心等“六大中心”,形成年产20万头仔猪、400万羽禽苗、2500万尾鱼苗、30亿条泥鳅种苗、6000万株林农种苗、2万头牛犊、3000万包食用菌菌种的优质种苗供应能力。其中,红河中海稻渔综合种养基地被列入国家级示范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