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铜厂乡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助脱贫

作者:马九雄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6 21:00:49

近年来,金平县铜厂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等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该乡紧紧围绕“三百一转”即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100%安排培训、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100%安排转移就业、向贫困劳动力100%推荐用工岗位和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转移就业1人”为工作目标,积极做好转移就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毛贝湾村民小组贫困户陶小号家有6口人,2人在广东省东莞市务工,平均收入7000元以上。当地群众普遍认为,外出务工已成为决战脱贫攻坚致的胜新“法宝”。目前,该村民小组已有128人贫困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其中省外就业76人,县外省内就业45人,县内就业7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