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五山乡通过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革除生活陋习

作者:李维荣 普卫保 黄瑾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6 20:59:02

近年来,弥勒市五山乡成立了8支计生志愿者服务队,把引导群众革除生活陋习列入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健康生活意识。

工作中,志愿服务队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计生协会工作方针,以全心全意为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服务为宗旨,从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计划生育和家庭保健入手,从“三健三减”健康知识普及抓起,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家政服务做起,带头落实农村卫生工作,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健康生活意识,帮助贫困家庭革除生活陋习,防止因传染疾病致贫和返贫。同时,该乡把计生协会工作融入到扶贫中、健康生活中,发挥计生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开展好“三健三减”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五进”活动。不断完善计生协会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制度,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环境卫生整治健康家庭服务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