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牛街镇抓实医疗保障工作

作者:石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6 20:51:53

近年来,石屏县牛街镇全力抓好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确保应保尽保。今年以来,该镇共收缴28084人医保费用,其中建档立卡11762人100%参保,一般农户16322人,筹集医保资金4061320元。

该镇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村干部进村入户收取医疗保险参保费用,并进行政策宣传,鼓励积极交纳保费,确保医有所保,减少因病致贫的情况发生,并将扶贫部门名单与医保名单比对,全面摸排,确保贫困人口100%参保。

在患者医保报销工作方面,该镇确保县外就医人员医疗费用补偿到位,避免因病致贫。积极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医疗费用兜底保障机制,定点医院结算窗口即可实现“一站式”直接结算,符合转诊转院的患者在参保年度内医疗费用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政策报销后,实际报销比例未达到90%的,在镇医疗保险办事窗口进行医疗救助和兜底保障。同时,该镇还积极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在全镇开展院内义诊及下乡村义诊活动15次,对行动不便的贫困、疾病患者入户进行诊查。并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同时给予健康指导,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随访等形式,为辖区内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人群主动服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