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多措交举全力遏制“节日病”

作者:何中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5 22:10:09

本网讯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近年来,金平县纪委监委在抓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注重特殊时间点的监督把控,重点抓好四个“注重”工作,全力遏制“四风”问题“节日病”。

注重教育提醒,把好节前廉洁关。节前,该县自上而下组织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下发节假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注重监督检查,紧盯节中不良风。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公布举报邮箱等方式,进一步畅通扩大监督渠道,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监督;重点查找“十个严禁”所列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款吃喝、违规发放补贴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通过现场走访、查阅票据凭证、暗访值班值勤等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

注重严厉查处,整治节后违纪态。县纪委监委派出节日期间专项监督检查组,以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部分乡镇和部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州委和县委实施办法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红包”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注重警钟长鸣,抓实日常服务德。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以案宣教,以案促改,以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严守纪律防线。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