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社科联:以脱贫攻坚为牵引促进挂钩村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作者:陈龙丹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0 20:35:15

本网讯 去年以来,州社科联始终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贯穿到创建工作始终,以定点帮扶工作为统领,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的各项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创建注入了活力。

唱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五家寨村辖观音庙、鱼洞、小寨等8个村民小组,共有农户446户、1800人,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对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群众进行重点培训,以组织致富带头人到蒙自草坝、西北勒等地学习现代农业技术或邀请当地农科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指导等方式,实现“一户一人,一人一技,一技脱贫”目标,从“输血式”扶贫向“造 血式”扶贫转变。

抓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民族获得感。整合涉农资金292万元用于各村民小组的老年活动室、村内道路硬化、垃圾池等配套设施建设,修建老年活动室1个、公厕1座、垃圾池2个,完成村内道路硬化6700米,支砌挡墙680米,L形排水沟400米,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切实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各挂联干部向挂联贫困户发放革除陋习的“十提倡十反对”宣传资料,激发群众改变现状的热情,建立健全8个村民小组村规民约,并将每月1日、10日、20日定为各村卫生大扫除日写入村规民约,切实从“根”上革除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守护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