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州巡察工作会议强调

紧扣“两个维护”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姚国华讲话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9 21:53:04

会议现场5.JPG

会议现场

8月29日,全州巡察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高质量推进全州巡察工作。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1.JPG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八届州委以来的巡察工作。会议指出,州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自觉把巡察工作作为全州各级党委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和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决策及时部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有形有效全覆盖探索新方式,抓实巡视巡察整改推动问题解决,全州巡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州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仍重道远,巡察工作离省、州党委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工作。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紧盯政治理论武装、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生态,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严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等情况。二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人民群众最关心什么就巡察什么、最需要什么就解决什么,深入监督检查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三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党中央“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学风会风文风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找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以及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从思想根源上坚决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坚决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姚国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巡察铁军。各县市党委和组织部门要配齐配强配优巡察干部队伍,严把巡察干部“入口关”、畅通“出口关”,加大选拔任用交流力度。巡察机构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把巡察队伍打造成为对党忠诚的卫士、个人干净的模范、敢于担当的先锋。全州巡察干部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提高能力素质,积极主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主动担当、忠诚履职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J46A7703.JPG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文有主持会议_副本.jpg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文有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文有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州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巡察办主任等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