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梯田红米入围“百县百品”精准扶贫行动产品

作者:杨翠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8 22:09:40

近日,上海市举行了 “百县百品”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批入围产品评选活动,元阳梯田红米成为首批入围“百县百品”精准扶贫行动的产品。

在入围产品评选活动中,上海对口帮扶的20多位县长、区长以及企业代表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介绍,由政府部门、商业流通、媒体传播、市场策划、农业种养殖等各领域的8位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投票,元阳梯田红米在满足评选活动带“贫”的特征外,还严格符合“上海标准”,成为首批入围上海市“百县百品”精准扶贫行动的产品。

“百县百品”精准扶贫行动是针对上海对口的7个中西部省区20个地州101个县,物产丰饶,具有高品质的生态有机绿色产品,但贫困户产品组织化程度低、市场波动大,稳固脱贫基础不牢固,而上海消费空间大、需求多样,市民对品质生活的更高追求让他们对绿色优质农产品趋之若鹜这一实际,通过聚焦上海本地市场,建立长效的农特产品供应体制和销售机制,筛选认定100种左右特色鲜明、品质稳定、竞争力强、辨识度高的区域品牌农产品稳定供应上海市场,实现“上海所需、当地所能”精准对接,切实帮助贫困县实现精准脱贫。

据了解,“百县百品”将保留自有品牌,授权使用统一百县百品LOGO,将通过打造“社区厨艺挑战赛”、“扶贫美食菜谱”、“扶贫优品电台”等一系列市民身边的活动,用公信力拉动产品的知名度,以粉丝经济带动产品在市民心中的渗透力,用市民感兴趣的方式讲述什么是扶贫,在短期效应上促动购买带动消费扶贫,在长效机制上打造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